大方坦承美中關係惡化?美國防部長:中國是頭號戰略競爭者

美國與中國的角力戰,越來越白熱化,繼日前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提案,要求廢除中國的永久最惠國待遇後,昨天又有民主黨籍的議員提出了《美國領導》法案,來抵制中國威脅。而國防部長也宣佈海軍擴編計畫,甚至直指中國是美國頭號戰略對手。

更多新聞: 中國是「無法無天的惡霸」!美國務院亞太助卿要各國挺身反抗

隨著中國的紅色勢力越來越狂,美國現在已經官方認證,他們的頭號戰略對手,非中國莫屬。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表示,「今天在大國競爭的時代,國防部將中國,其次是俄羅斯視為我們頭號戰略競爭者。」

被國防部長艾斯培點名的美中角力中心,就是印太地區。

艾斯培更說,「這地區重要不僅因為,它是全球貿易和商務樞紐,這裡也是與中國進行大國競爭的中心。」

而為了全力反制中國,美國已經建立了中國戰略管理小組,國防大學中還有一半的課程,專門在教導學生如何抗衡中國。而且艾斯培也要讓全世界知道,如果美中真在海上發生衝突,美國要打就要打贏。

艾斯培強調,「面對中國解放軍破壞穩定的行為,特別是在海洋領域,美國必須準備好制止衝突,如果必要在海上進行戰鬥,並取得勝利。」

艾斯培甚至直接表明,中國的海軍力量根本無法跟美國匹敵。

不過美中之間的角力還不只在軍事,17號以舒梅爾為首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聯合提出美國領導法案,計畫未來十年投資3500億美元,強化美國製造業能力跟基礎建設,擺脫對中國經濟的依賴。

美國參議員梅南德茲則表示,「這法案想達到三個目的,投資於美國的競爭力,投資於美國的盟友和夥伴,投資於我們的價值觀,我還要加上投資於我們的經濟治理,保證中國為其掠奪性行為付出代家。」

而針對加強與印太地區、歐洲跟西半球合作來反制中國,參院外委會也特別召開聽證會。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表示,美國是把中國看作競爭對手,但中國早就把美國當成敵人。

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說,「在中國內部對話中他們把美國作為敵人,他們從1950年就開始這樣了。」

國會兩黨對於抵制中國看法一致,日前共和黨議員也提出要取消中國的最惠國待遇。看來不論11月誰當選總統,國會的反共聲浪,相對團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CNN:川普政府將再批准「對台軍售」 金額上看210億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