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釗燮會晤柯拉克 外交部:感謝美國政府支持「民主台灣」
吳釗燮(右)在台北賓館會晤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圖左)一行人。(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下午會晤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雙方針對台美關係各項議題及未來合作項目深入交換意見。外交部除了感謝美國政府及柯拉克對台的鼎力支持,也表示台將持續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柯拉克展開經濟「前期對話」 參加蔡總統晚宴 行程馬不停蹄


吳釗燮向柯拉克介紹台北賓館。(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晚間表示,柯拉克此次率領國務院高階官員訪團來台,傳遞美國政府一貫支持民主台灣的立場,外交部由衷感謝美國政府及柯拉克次卿對台灣的鼎力支持。

外交部強調,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緊密夥伴,將持續在互信互利的良好基礎上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吳釗燮邀請柯拉克一同在台北賓館後陽台自拍。(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國務院共有6位次卿,掌管不同事務,位階僅國務卿與副國務卿之下。柯拉克這次訪台,是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國務院來訪現任官員最高層級。訪團在台期間,柯拉克將與總統蔡英文及我國政府高層互動,並與同團的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代表美方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向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致敬。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左五)、國務院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右三)、商務部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左二)、國務院婦女議題大使柯莉(Kelley Currie,左四)、國防部前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y Schriver,右二)、外交部吳部長(右四)、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左三)。(圖/外交部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拉克展開經濟「前期對話」 參加蔡總統晚宴 行程馬不停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