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宣布禁止下載WeChat、TikTok! 9/20生效
美國禁止民眾下載TikTok,9/20生效。(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商務部官員表示,商務部將發布禁令,自9月20日起,美國境內將禁止下載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也禁止使用中國的傳訊支付平台WeChat。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禁止下載WeChat、TikTok」20日生效 在美聯繫中國人只剩這幾個方法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威脅國安為由,在9月6日簽署行政命令,9月15日以後,禁止美國人民或企業和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有任何業務往來。不過TikTok隨後正式對美國政府提告,指控川普的行政命令違法。

美國商務部表示,9月20日將禁止民眾透過美國的線上應用程式商店,發布或更新WeChat或TikTok應用程式,不過美國官方不會強制所有美國境內用戶停用。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透過新聞稿指出:「今天的行動再次證明,川普總統將竭盡全力保障我們的國家安全,並使美國人免受中國共產黨的威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