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悼李登輝 蔡英文、賴清德喊話:台灣人接棒扛起未來
正副總統紛紛在臉書上發文,並在感念李登輝貢獻的同時,也提醒,台灣的未來就掌握在每位台灣人手上。(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今(19)日上午落幕,在告別禮拜上,由總統蔡英文頒贈褒揚令,副總統賴清德則率五院院長,為李登輝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下午,正副總統紛紛在臉書上發文,並在感念李登輝貢獻的同時,也提醒,台灣的未來就掌握在每位台灣人手上,眾人應承接起李登輝的成就。

更多新聞: 李登輝昔日下屬「真無情」! 馬吳告別禮拜快閃、連批導致台海危機

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今日上午在淡江真理大學舉行追思告別禮拜,並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贈褒揚令,感念他用一生奉獻台灣。

蔡英文下午發文表示,李登輝的一生跨越了台灣近百年歷史,也連結了台灣和世界,讓台灣綻放出燦爛的光芒,身為現任總統,蔡英文認為她必須代表台灣人民,向前總統李登輝致上謝意。

然而在感念李登輝對台灣奉獻的同時,蔡英文強調不該忘記台灣的前途現在就掌握在眾人手上,「我們有責任,要承接起李前總統的成就,要謹記『脫古改新』的理念,持續確立台灣的主體性,深化並發揚台灣的民主和自由。」

在追思告別禮拜上,率五院院長,為李登輝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副總統賴清德也發文感念李登輝,他說,李登輝除了是為政治家外,也同時是信仰者和哲學家,因其政治信念與對鄉土的熱愛,開啟了台灣重要的轉型工程。

賴清德指出,那些美好的仗李登輝打過了,應跑的賽程,李登輝也跑盡了,現在有無數台灣人在賽道上就位,接續李登輝所傳遞,守護民主和自由的棒子,「我們會捧在手心,努力跑屬於我們當跑的賽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永別了!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 李坤儀、李安妮追思文道盡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