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疫情限制緩解!樂師喜迎「新正常」工作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這包括墨西哥街頭樂隊的樂師。平時,婚禮、節慶等歡樂場合少不了他們,但隨著很多節慶活動取消,他們的工作幾乎沒了,只剩下在葬禮上演奏。最近墨西哥控制疫情的限制略為解除,樂師終於又有了帶來歡笑的表演工作。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病毒超頑強! 國外研究發現 「物理彈性」驚人

穿上燙得筆挺的制服後,大夥兒虔誠地向聖母禱告,就準備出門工作了。他們是墨西哥街頭樂隊的樂師,專門在婚禮、節慶的場合演出,帶來歡樂的氣氛。但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所有的工作幾乎喊停。

樂師索薩表示,「以前我們會去生日宴會、節慶活動等演出,但現在我們工作主要都和葬禮有關,太令人難過了。」

雖然是哀傷的場合,至少是有收入的。疫情期間,這支街頭樂隊成員的收入只剩下往常的25%。墨西哥的GDP今年(2020年)萎縮的程度可能超過2位數,對這些在街頭等工作的樂師來說,苦日子還沒有結束。

CNN記者說明,「墨西哥的很多工作都是屬於地下經濟,表示工作不受政府規範,像街頭樂師、家務打掃、小攤販等,在疫情這段期間好幾百萬人都失業了,由於墨西哥沒有失業救助計畫,這段時間真的很辛苦。」

沒工作、沒收入,但房租、水電、生活費等一樣也沒少,好不容易這天有工作,大家都非常珍惜。

當地政府知道民眾想聽街頭樂隊的演出,但又不希望群眾聚集,於是乾脆請樂師到公寓社區的小空地演奏。看著民眾的臉龐流露出輕鬆、開心的表情,有人還忍不住跟著音樂跳上一曲,都讓樂師感到,這場演出意義重大。

樂師魯納表示,「在重要的日子上,我們盡全力讓大家開心。」

事實上,開心的還有樂師本人。隨著墨西哥略為解禁,生活慢慢重回軌道,雖然未來可能有所謂的新正常,但無論如何,墨西哥的生活少不了這些樂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