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鋒面加東北風」雙北豪雨溫度下降 週四迎另一波鋒面氣溫再轉涼
氣象局表示,今因鋒面通過,北部有雨濕冷,並預估週四有新鋒面通過,氣溫再下降。(圖/民視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上午表示,今日由於鋒面通過與東北風增強,氣象局針對雙北地區,尤其大台北東側汐止、南港一帶發布豪雨特報,其他桃園、宜蘭以北也都有大雨特報,也因此北台灣溫度比昨日下降。週一至週三鋒面遠離,大部分地區天氣是多雲到晴,但到了週四又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持續增強,降溫幅度會比今日這波略強。

更多新聞: 秋天到!北台灣早晚涼颼颼 週四鋒面通過一路濕涼到週日

林定宜指出,今日由於鋒面通過與東北風增強關係,清晨開始天氣就比較不穩定,「北台灣朋友有聽到雷聲,尤其汐止、南港一代」。氣象局針對雙北地區,尤其大台北東側發布豪雨特報,其他桃園宜蘭以北也都有大雨特報。

他表示,鋒面上半天會一直影響,晚上逐漸離開,因此北部與東半部今一整天有不定時降雨,明天雨勢會較緩和,「今天由於下雨之故,北台灣溫度比昨天下降」,昨日最高溫有攝氏35度,今天約下降5度。

他預估,明天、大後天雨勢緩和,東半部迎鋒面、南部午後與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大部分地區週一至週三基本上是多雲到晴;另外,下一波系統影響時間,在週四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持續增強,台灣東北部溫度又再稍微轉涼,北部與東北部仍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波鋒面接力變天降溫!北北基宜桃大雷雨警報 「明顯偏涼」時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