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拉克低調訪台怕惹怒中國? 王美花:這次是正式會議前的意見交換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昨日結束48小時訪台行程返美,針對他此行與我方所做交流,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0)日出面說明。(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昨日結束48小時訪台行程返美,針對他此行與我方所做交流,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0)日出面說明,並解釋之所以相關行程如此低調,是因為本次柯拉克訪台,是為正式會議做交換意見,許多問題都尚在盤點,因此才選擇這樣的方式。

更多新聞: 台美關係推向最高峰!王美花:台美將儘速展開正式對話

記者提問,為何柯拉克此行如此低調,是否因擔心將導致中國不滿?對此王美花回應,其此次訪台是為正式會議做交換意見,許多問題都尚在進行盤點,所以選擇這樣的方式。王美花並強調,經由柯拉克本次訪台,台美間的議題交流進一步深化。

談到未來正式談話時的對口,王美花說與國務院的對話機制已經確定,且柯拉克應該就是召集人,但正式對話會有什麼樣的形式,將再與美方洽商,本次談話盤點了所有問題,並做出對政策方面的了解。

針對台灣宣布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一事,王美花透露,柯拉克除了感謝台灣政府在防疫上所做出的協助外,也謝謝總統蔡英文在重大政策的努力。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啟動BTA雙邊貿易洽簽 專家:提升台灣產業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