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宴請柯拉克訪團張忠謀成亮點 蔡英文:讓世界可以更了解台灣的情況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出席柯拉克訪團晚宴。(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至19日旋風訪台,前晚重頭戲是前往總統官邸晚宴,全場最大焦點就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他也是唯一受邀的民間企業人士。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張忠謀的參與,能讓雙方更能夠掌握世界的趨勢,也讓世界可以更了解台灣的情況。

更多新聞: 蔡英文爭取親自視訊參加APEC 被逼急了?中國嗆別幻想搞突破

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時表示,此次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率團來台灣訪問,代表台美這幾年來關係有很重大進展。她指出,柯拉克率團來台訪問,顯示美國政府對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化貢獻的一個敬意,也充分展現出台美是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關係,美國政府採取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有關媒體詢問,柯拉克代表團到官邸晚宴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是否代表台積電的供應鏈在全球就台美關係當中佔有一定角色。對此,蔡英文表示,張忠謀創辦人不僅是代表台積電,他也是台灣科技產業的代表,更曾經3次代表總統參與APEC的領袖會議。

蔡英文指出,張忠謀在台灣的產業代表性,或者是整體政策的代表性,都讓雙方覺得在一個重要的聚會裡面,「有張忠謀的參與,能讓雙方更能夠掌握世界的趨勢,也讓世界可以更了解我們台灣的情況」。

蔡英文也強調,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跟資通訊產業,絕對是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力量,「我們努力的方向,是要可以保護自己,也能夠被世界信賴的資通訊產業,我們也希望能夠全力搶佔全球供應鏈核心的地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半導體展 蔡總統:讓台灣投資環境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