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付錢就烤來吃!警方即刻救援 14隻賽鴿逃死劫

又到了秋冬訓練賽鴿季節,擄鴿集團在苗栗山區架設鳥網,攔捕賽鴿之後,向飼主勒贖,警方前往埋伏,當場逮捕陳姓嫌犯收網取鴿,順利救出14隻賽鴿,讓這些鴿子免於被烤來吃的命運。

更多新聞: 4天連3次行搶 嫌劫金項鍊落網稱缺錢買毒

在苗栗市與後龍交界處的山區,嫌犯架起了天羅地網,如果有鳥類經過這裡,絕對逃不了,警方趕快砍斷了插在地上的竹竿,把網子放下來。

警方在樹林中穿梭,找到另一個架網的地方,說時遲那時快,就逮到了現行犯。

苗栗分局員警說,「放放放,鴿子三袋,人也抓到了。」

陳姓嫌犯想逃跑,左大腿卻遭到樹枝割傷,只好在眾目睽睽之下,脫褲包紮。

苗栗分局員警又說,「褲子脫掉先止血。」

陳姓嫌犯供稱,因為缺錢買毒,才會趁著賽鴿前夕,在山區攔截鴿主賽鴿,再透過鴿環上的電話,向飼主勒索,一隻鴿子一萬2000元到2萬元不等,嫌犯還嚇飼主,不付錢,鴿子就會被烤來吃,讓飼主超心痛。

警方初步調查,受害飼主跨及苗栗、台中、彰化和南投等四縣市,呼籲被害者出面指認,警方將陳姓嫌犯以竊盜罪嫌送辦,也將追查其他共犯。

苗栗分局員警表示,「有私環的我們聯絡,無私環的直接放飛。」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則表示,「經以鴿子腳上的腳環聯絡鴿主,總共有十一位鴿主。」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興致勃勃從台南殺到屏東 訂房遭放鴿子差點當街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