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錢塘江大潮還沒到潮水暴漲「碰碰車」驚險全都錄

10月4日就是中國著名的錢塘江大潮,不過,讓人意外的是,昨天(20日)下午近4點左右,錢塘江潮水竟突然暴漲,漫過了堤防,打上道路,當時江邊公路上正在行駛的十多輛車,全部被浪潮沖地左右飄移,所幸無人送命。而這驚險畫面也被監視器錄了下來,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3年來最大 錢塘江潮高近2米萬馬奔騰奇景 吸16.8萬民眾爭睹

浪潮從畫面右手邊瞬間撲上路面,9月20日中國杭州之江路一號壩、錢塘江的潮水,在下午3點53分突然漫過堤防,路上數十輛車首當其衝,當場被沖得左右飄移,撞在一起,其中一輛還直接壓垮路邊護欄。行車紀錄器的角度,再看一次,浪潮威力至少造成7輛車受損,不過,幸運的是沒人送命。

目擊事件民眾金先生說,「一個潮水就是從江邊的那個堤壩上,湧上來然後把旁邊的公交車、看潮的人,所有的車都攪在一塊跟樹葉一樣,撞起來了就是十來台車吧。」其中一輛大型巴士上的乘客,甚至完全沒受傷,只有衣服打濕,潮水過後,大巴也穩穩開走。中國浙江潮汐預報的數據則顯示,錢塘江九溪段20日4點前後來潮,浪高達0.7公尺,高潮位6公尺。

其實9月3日就是農曆7月17日,中午12點多時,錢塘江潮水在海寧新倉一帶也出現回頭潮,就是傳言中在農曆717前後出現的鬼王潮,撲向觀潮群眾,所幸無人傷亡。而專家也警告,今年農曆818就是國曆10月4日的錢塘江大潮,可能會比往年都要壯觀,提醒想要觀潮的民眾格外留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水患續燒 三峽大壩水位超過16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