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勒岡、華盛頓州燒掉「半個台灣」  加州27處火場釀26死持續攀升

美西野火災情持續延燒,加州從8月中以來,多達320萬英畝的土地被燒毀,奧勒岡和華盛頓州則從9月初勞動節,燒了約160萬英畝,加起來已經超過台灣面積的一半。野火也奪走30多條人命,光是加州就有至少26人死亡,而且天氣在週末稍稍緩和後,本週又要變得乾熱,災情恐怕會持續惡化。

更多新聞: 全球/天災還是人禍?美西地獄級野火災情空前

這群精疲力竭、滿身灰燼的消防員,苦中作樂,把棒球國歌「帶我去看棒球賽」改編成「帶我去火場」,他們已經連續一個多星期,每天執勤超過14小時,19日,奧勒岡州的一個火場附近,還出現可怕的塵捲風,詭異的天氣事件又多一椿。

野火持續肆虐美國西岸,自8月中以來,已經燒毀超過480萬英畝的土地,大批民眾的家園就像被炸過一樣,一夕之間滿目瘡痍,只剩焦黑的殘骸,野火也奪走數十條人命,奧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死亡人數,目前雖然遠比加州少,但當局警告,隨著在撤離區展開搜索工作,數字可能會持續攀升。

而災情最慘重的加州,目前還有27個大規模火場,南加州最大的「山貓野火」,已在洛杉磯東北方燒了兩星期,截至20號上午火勢卻只控制了15%,預計10月底才能完全控制,而加州史上最嚴重,位在北加州門多西諾郡和洪堡郡的「8月複合大火」,更預計要到11月中才能完全控制,天氣短暫變涼爽,又恢復乾熱,讓撲滅野火成為艱難的長期抗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野火肆虐濃煙不散 葡萄全變質 美葡萄酒業者忍痛放棄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