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美方友人稱呼我的方式

駐美代表蕭美琴上任不到兩個月,台美關係屢傳突破,駐美代表蕭美琴的推特帳號,悄悄改為「台灣駐美大使」,相當耐人尋味。蕭美琴在臉書回應,其實自己的工作和各國使館並沒什麼不同,現在大使不只是自己對工作的形容詞,更已經成為許多美方各界友人稱呼他的方式。

更多新聞: 批高官見柯拉克「卑躬屈膝」藍學者被打臉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的推特簡介上,寫著「台灣駐美大使」引發話題,綠營普遍讚賞。

民進黨立委肯定蕭美琴為台灣發聲,蕭美琴在臉書回應,其實自己跟美國政府機關互動的正式職銜,還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不過自己私人推特上用的「大使」稱謂,也不是自封自嗨,因為實際工作跟各國使館並沒什麼不同,甚至因為台灣的艱困處境,工作量更多更複雜,大使不只是自己對工作的形容詞,更已經成為許多美方各界友人稱呼他的方式。戰貓會繼續努力,尋找那些狹隘空間中生存的機會。

總統蔡英文(9.20)說,「美琴一向都是非常積極,而且非常努力,我想美琴不論他的頭銜是什麼,他都會抱持為台灣努力,跟我們駐美代表處,一起跟美國各方保持最好的溝通狀態。」

被視為能傳達總統意志的蕭美琴,從7月24日赴美就任駐美代表後,貢獻有目共睹,8月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成為斷交後訪台層級最高官員,8月底蔡政府宣布美豬美牛開放,9月中旬台灣又再迎來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再打破40年來國務院官員訪台紀錄。接下來還有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蕭美琴的肩上只會越來越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推特「正名」駐美大使 蔡英文:不論什麼頭銜都跟美方保持良好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