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委提案修法取消掛國父遺像 林為洲:閒著沒事幹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回應修法草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范雲等人提出修法草案,打算修改《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擬取消在公家機關、學校、部隊禮堂懸掛國父遺像,也要同步修改《宣誓條例》,若通過後,未來官員就不用面對國父遺像宣誓,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表示贊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諷刺「閒著沒事幹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具體實踐轉型正義 范雲提「告別威權儀式」修法草案

范雲等立委提案修正《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擬取消在政府機關、學校、部隊禮堂懸掛國父遺像,並同步修改「宣誓條例 」第五條修正草案,未來官員宣誓不需面對國父遺像。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則批評,「今天民進黨要以轉型正義為理由,拿掉國父遺像,明天就可能以同樣理由,換掉中華民國國旗。」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灣這種儀式很多,一些社團、學校儀式典禮都會要求向國父遺像及國旗敬禮,他認為若不是大典式的儀式的話可以取消,不需要那麼正式。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說「尊重她的提案權」,他談到,這個時機點兩岸關係緊張,美中經貿談判也陷入不確定的狀況,美豬議題讓國人非常憂心,這時候提這樣的提案,不知道對現在的台灣有沒有什麼幫助,還是說「閒著沒事幹嗎?」但他強調尊重提案權,所以不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