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錯拉同名記者入群「進步青年連線」漏風聲 苦主黃捷:被當笑話很無奈
黃捷回應「進步青年連線」加錯同名同姓記者烏龍。(圖/民視新聞)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創立「進步青年連線」,成員有時代力量退黨者與幾名民進黨新生代。不過,這個團體原預計在19日對外宣布成立,卻因組內成員誤將與高雄市議員黃捷同名同姓的「記者」加入群組中,讓內部消息提早曝光。市議員黃捷本人今下午對此回應,自己在記者黃捷之後才被拉進去,她告知大家「上面那個人不是我」,如今「被公布」除了遭當笑話看,眾人也是很無奈。

更多新聞: 「漢子打趴妹子」?戴瑋姍控被列黑名單 侯友宜:妳想太多了

林昶佐主導成立「進步青年連線」,據了解,成員包括黃捷、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林亮君特助吳崢、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台北市議員黃郁芬、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等人。林昶佐昨日也在臉書公布群組成員照,眾人氣勢站一排並行,讓網友看了直呼根本日劇宣傳照。

不過,組織的成立,中間卻歷經一對小插曲。原來是在邀請成員加入聯繫群組時,不小心把一位與市議員黃捷同名同姓的記者黃捷先加入對話中。市議員黃捷對此回應,該組織的成立是一些政治圈的夥伴想討論國家層次議題、接下來可為台灣帶領什麼樣的憲法方向,結果開群組後有人可能直接搜尋,看到名字寫黃捷就把人拉進去。

黃捷說,後來另一個人把她加進去,她才告訴大家「上面那個人不是我」,夥伴這才發現糟糕加錯人,雖然該記者黃捷後來已被退出群組,但先前群組內的討論也因此遭截圖傳出去。

「當然錯愕!」黃捷說,希望這樣的烏龍不要再發生,「當然內容沒說不能分享,但希望醞釀到可以跟大家對外來公開的時刻再統一公布,現在先行公布除了當笑話看,我們也只能無奈」,只能說有比較「ㄎ一ㄤ」的夥伴沒先搞清楚。

黃捷苦笑,事發後,最近很多也會先問「你是鳳山的黃捷還是中時的黃捷?」她也認為如果有記者看到很難不報出來,不會怪罪記者,不過希望外界聚焦在組織想討論的事情上,只要是進步的、捍衛本土立場的政治工作者,都歡迎一起來開啟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青年群組屢成獨家新聞 竟是記者黃捷埋伏觀察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