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藍鳥新秀捕手「圓滾滾」單場4打數4安打 加碼全壘打破紀錄!

人們對於職業運動員的印象,往往都是身材精實,人高馬大,但今天藍鳥與洋基的比賽,卻出現一位外形完全相反的球員,而且還大放異彩,他是藍鳥21歲的新秀捕手柯克(AlejandroKirk),身高172公分,體重120公斤,圓滾滾的身材看起來似乎不是打棒球的料,他竟繳出單場4打數4安打,還包含一發紅不讓,創下新秀補手的紀錄。

更多新聞: 機關槍攻勢打落藍鳥 洋基王牌柯爾第七勝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如果不信這段話,藍鳥新秀AlejandroKirk可不介意用球棒來打臉。身高172公分,體重120公斤,21歲的Kirk來自墨西哥,他去年還在1A效力,在151場小聯盟比賽中選到89次保送,而且只被三振60次,為自己創造超過4成的上壘率,今年9月中旬直升大聯盟,對洋基之戰包含生涯首轟在內繳出單場4-4,自JoeMauer以來終於再有21歲捕手繳出「鐵支」記錄。

藍鳥捕手柯克(翻譯)說,「今天是最有貢獻的夜晚,我也不知道,今天在場上打球感覺特別順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就是球看得特別清楚。」四支安打其中兩球發射初速高超過100英里,目前打擊率4成29,是名符其實的小鋼砲。

根據2018年資料,大聯盟球員平均身高為187公分,Kirk比這個數字要再矮了15公分,卻能在猛男如雲的大聯盟,殺出一條血路。矮人一截別妄自菲薄,2017年的美聯MVP JoseAltuve只有168公分,而Kirk的案例再度告訴球迷,矮將也能在大聯盟出頭天。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關槍攻勢打落藍鳥 洋基王牌柯爾第七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