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習近平一句「小丑」的代價 地產大亨任志強要坐18年牢加罰1800萬

中國華遠集團的前任董事長任志強,曾經公開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個小丑。69歲的任志遠,日前遭當局指控貪汙、受賄等罪名。今天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宣判任志強罪名成立,不僅要入獄18年還要被罰420萬元人民幣,也就是台幣1800萬元。任志強本人則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更多新聞: 中歐峰會關注港疆 習近平「反對干涉中國內政」

22日,前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因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等罪,被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8年跟罰金420萬人民幣。當事人任志強則當庭表示服從,不會上訴。

據法院表示,任志強曾在2003到2017年間,利用職務之便,做出貪汙公款4900多萬人民幣、收賄約125萬人民幣、挪用公款6120萬人民幣等種種不法行為。不過各界都質疑,任志強之所以要吃上18年牢飯,是因為他公開戳破了中國人都不能說的秘密。

文章爆開不久後,很快的,4月7日,北京紀委就宣布任志強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並在7月23日被開處黨籍,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而由於任志強出生中國高幹家庭,是名副其實的紅二代,現在落得這個下場,外媒直言北京當局根本是在殺雞儆猴。更諷刺看來在習近平領導的中國,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中關係再惡化?美駐中大使悄悄辭職將助選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