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造勢沒戴口罩 反對黨痛批沒盡到領導人責任

紐西蘭即將在10月17日舉行大選,現任總理阿爾登因為採取果斷措施控制住疫情而聲勢高漲,不過最近卻因為日前在造勢活動上跟支持者擠在一起自拍,而且沒有一個人戴口罩,飽受反對黨抨擊,阿爾登昨天也坦承犯錯。

更多新聞: 紐西蘭國會選舉 總理阿爾登所屬工黨大勝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因為防疫有成、國際聲譽高漲,不過最近卻因為這張照片,引發爭議。照片中的她在支持者簇擁下開心自拍,但是沒有一個人戴口罩。紐西蘭10月17日就要舉行大選,反對黨趁機抓住小辮子,猛烈抨擊。


紐西蘭行動黨黨魁西莫轉推照片,並寫下,旅宿和餐飲業在第二級防疫措施下難以營生,然而應該為這個決策負責的人卻沒保持社交距離。阿爾登21日坦言,自己犯了錯。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回應,「在那張照片裡我確實犯了錯,我應該站前面一些應該要求人群分開一些,這一點我承認。」


紐西蘭從3月底開始嚴格封鎖,而果斷決策讓當地在6月就宣布病例歸零。不過零確診在百餘天後破功,當地第二波疫情在8月爆發,最大城奧克蘭重新封鎖,原定9月要舉行的大選也延後。封城大傷經濟,紐西蘭第2季GDP下滑超過12%,創下紐西蘭史上最大降幅,經濟陷入10年來首度衰退,不過這些似乎無損阿爾登的人氣,支持率仍超過6成。

隨著第二波疫情獲得控制,除了奧克蘭外,其他地區從21日起都已降為第一級防疫,奧克蘭從23日半夜起也將降為二級,允許100人以內的群聚活動,不過搭乘大眾運輸時仍然必須戴口罩。阿爾登也表示,紐西蘭有機會在9月底前回歸零病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緬甸疫情嚴峻! 指揮中心:即日起從中低風險國家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