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民政局長確診總理丁世均急赴採檢

南韓總理室驚傳官員確診的消息。民政局長得知曾與確診者接觸,自行前往採檢確診。保險起見,總理丁世均也進行採檢,結果傍晚出爐幸好為陰性。另外,原本打算提供給3000萬市民免費施打的流感疫苗,也因運送過程保存不當臨時喊卡。

更多新聞: 探討整型和霸凌歪風 南韓"整容液"滿座率超過"天能"

南韓總理室的民政局長曾與確診者接觸,自行前往篩檢,22日確診。總理丁世均得知消息,立刻前往衛生所採檢,幸好結果為陰性,虛驚一場。兩人從16日起就沒有見面接觸,但為了保險起見,總理取消原定出席的中秋防疫現場盤點行程,與在野黨代表團的晚宴可能會延期。

南韓目前確診人數逾23106人,388人死亡。為了避免入冬,武肺流感雙重感染,造成醫療體系負擔,決定為3千萬民眾免費施打疫苗。原本22日開始為1900萬人施打的計畫,卻突然喊卡。南韓疾病管理本部首長鄭銀敬表示,「南韓疾病管理本部決定,暫停原定今天(22日)展開的,國內流感疫苗施打計畫,直到品質可以被確認為止,這是在爆出一起流感疫苗配送過程中,暴露在冷藏溫度不足的情況所致。」目前不清楚有多少疫苗受到影響,當局正針對原定22日配送的500萬劑疫苗進行檢查。

免費施打對象,包括6個月以上,18歲以下的孩童及青少年,以及懷孕婦女和62歲以上的長者。目前已經有11.8萬人接種,尚未傳出任何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跳水版「黑天鵝」? 申敏兒《詭憶》素顏展現強烈演技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