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亞太年會改在線上開會 打造3D會議空間「虛擬遊首爾」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帶給會展產業不小衝擊,「國際協會聯盟」原本9月17到18日要在韓國首爾舉行2020亞太年會,乾脆就把實體會議改成線上開會,並與首爾觀光局合作,將首爾著名景點打造成3D會議空間,與會者還能透過網路虛擬遊首爾。

更多新聞: 南韓民政局長確診總理丁世均急赴採檢

小小一塊3D地圖,忠實的呈現南韓首爾,不過這不是什麼新的線上遊戲,而是國際會議聯盟UIA的2020亞太圓桌會議會場。

首爾觀光局設計了一個線上平台,將當地各景點轉為虛擬3D會場。

將世界文化遺產「昌德宮」,列為主要會場,讓大牌講者在此演說,在漢江上的人工島「三島」,舉行小組研討工作坊,南山塔則是化身服務台,解答疑難雜症。兩天一夜的虛擬會議,雖然人無法真的到場,一樣可以體驗首爾魅力。

首爾觀光局會展組負責人金珠賢表示,「成功舉辦活動是一回事,但是我們更關注如何展示首爾,因此提出3D概念。」

主辦單位花了許多巧思,讓與會者可以虛擬遊首爾,還在會議裡加入小遊戲等互動內容,增加與會者的共同參與感,幫助提升專注力,避免開會開到昏昏欲睡。

首爾觀光局會展組負責人金珠賢表示,「在東大門設計廣場頂樓,甚至可以觀看觀光宣傳片。」

首爾多年來努力發展會展產業,根據該領域中相當權威的國際會議聯盟UIA統計,截自2018年,首爾已經成為繼新加坡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以外,全球第三大的會展城市。

原本今年的UIA年會選定在首爾一間高級旅館舉辦,但受到疫情影響,倒是激發無限創意。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神」橫掃九州、四國後 減弱為溫帶氣旋登陸「南韓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