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挽救疫情到防範未來! 機器人服務「飲食生活新革命」

隨著疫情趨緩,南韓首都圈日前鬆綁了防疫措施,其中包括解除餐廳晚上9點得關門的限制,為了讓上門的顧客能吃得安心,有業者相繼在店裡推出機器人送餐服務,消費者從點菜到拿菜,全都不用和任何人互動接觸,結果獲得不錯的反應,業者計畫將來還要推出功能升級的機器人。

更多新聞: 美式披薩品牌搶攻健康商機 推花椰餅皮披薩

走進首爾這家速食店,消費者先在螢幕上點餐,收到訂單後,機器開始製作餐點,然後由服務人員裝袋,接著就換店內最新員工登場了。

螢幕上出現俏皮的笑臉,這個以神偷奶爸小小兵為原型的機器人,在接到指令後,立刻移動將餐點送到外帶區,顧客一拿就能立刻離開,從進門到出門,完全不需要跟任何人有接觸,防疫百分百。

有顧客表示,「我之前只在新聞看過,這次是我首次親眼見到,機器人真的很新奇、有趣,尤其在疫情期間,能零接觸直接點餐取餐我覺得很好。」

先前受疫情影響,餐飲外送外帶成為主流,以這家速食店而言,在8月外帶佔所有業績近6成,比7月增加了16%,近來疫情有降溫趨勢,首都圈14日開始部分鬆綁,餐飲業也可以解除晚上9點關門的限制,為了服務上門內用的顧客,這家披薩店也推出了送餐機器人。

這個機器人是電信業者KT研發製造,身高125公分,有四層架子,一次可以服務四桌顧客,而且可以在狹窄的桌子之間避開障礙物,來去自如,KT研發人員說,「它有自駕功能,能在任何空間自己行駛。」

顧客看到送餐機器人都覺得新奇、有趣,反應不錯,KT表示將會提供更多機器人給餐飲業者,而且還計畫明年推出有辨識功能的新款機器人,讓服務跟著升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推自駕巴士 載客測試開放預約搭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