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共機擾台互相挑釁遭批 侯友宜今修正:台灣不容挑釁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被問到中國軍機擾台,他說不需要用這樣的形式來「互相挑釁」,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引用卡通哆啦A夢,說侯友宜這句互相挑釁,看似中立,其實是偏袒對岸。侯友宜面對批評指教,今天上午微調修正說台灣「不容許」挑釁,讓苗博雅大讚,希望侯市長多多在國民黨內發揮影響力!

更多新聞: 看準中國商機 管理學院開辦兩岸進修管理專班

921國家防災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到中國解放軍頻頻越線擾台,侯友宜四平八穩回應,強調不要互相挑釁,而是要互相認識。不過,互相這兩個字卻引發不同看法,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發文,如果有人跟你說,大雄不該和胖虎互相挑釁,那很明顯他偏心胖虎。如果有人跟你說,台灣和中國不該互相挑釁,那他就是站在偏向中共那一邊。

卡通動畫哆啦A夢劇情,總是胖虎欺負大雄,考試考不好,都拿大雄出氣。苗博雅用動漫,形容兩岸關係,台灣並非挑釁一方。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說,「中國像是胖虎一樣,主動要來欺負我們,那我們所做的呢其實並不是挑釁,我們所做的其實是保護我們自己,那如果在講不出來我們具體,到底挑釁了什麼的情況下,又說我們不要互相挑釁,其實這種說法呢看似中立,實質上就是一個假中立。」

事隔一天,侯友宜馬上修正為「不容許挑釁」,讓議員期望他能當國民黨表率!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台灣絕對不容許挑釁,台灣一定要上下團結一心,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

台海危機,意外連結哆啦A夢,引發熱議,台灣若不想當挨打的大雄,唯有團結一心,才能捍衛主權。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逢中就軟?中國稱「無海峽中線」 馬英九: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