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武嚇常態化 民進黨:別低估台灣人捍衛國家的決心
共機近日頻擾台。圖為中國空軍的中程及長程轟6轟炸機(H-6)。(圖/國防部提供)

中國軍機從17日開始頻頻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甚至還逾越海峽中線,挑釁意味濃厚。民進黨表示,台海領空與領海是台灣不容妥協的主權,「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

更多新聞: 民進黨34歲黨慶 大咖都來!「民主開唱」重溫17首民主金曲

共機近日頻擾台,我國防部18日下午表示,中國解放軍轟6型轟炸機2架、殲16機8架、殲11機4架及殲10機4架上午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我西南空域。就在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的第3天,共機仍出動殲16機、殲10機 、運8反潛機等,侵入我防空識別區。昨日晚間,2架運8反潛機再次進入我西南空域,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

「台海領空與領海是台灣不容妥協的主權,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民進黨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近來中國不斷以武力恫嚇台灣民主,破壞台海現狀,嚴重威脅區域和平穩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竟然公開宣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

民進黨指出,面對中國變本加厲升高台海情勢,企圖將武嚇台灣常態化,「我們必須嚴正告知中國當局,台海領空及領海,都是台灣不容妥協的主權範圍,絕不是中國解放軍的練兵場」。

民進黨在文末呼籲中國,不要強迫週邊國家順從單方的政治主張、不要破壞區域的穩定現狀、不要以武力挑戰台灣捍衛民主的決心。民進黨說,台灣仍會致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但提醒中國千萬不要低估了我們捍衛主權的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回擊中國!「聯翔操演」戰機盡出全台大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