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中國!「聯翔操演」戰機盡出全台大練兵

國防部釋出最新影像,記錄昨天(23日)清晨,全台部隊進行聯翔操演。各地戰機出動,測驗三軍部隊,防空應變能力,頗有回擊中國頻頻武嚇的味道。

更多新聞: 中官媒發布火箭軍野外演習糗!網友踢爆「2016演習舊片」

IDF、F-16V,和幻象兩千,拂曉出擊,22號清晨,國軍聯翔操演啟動,驗收各地三軍部隊,防空應變,亮點在細節,F-16沒有全副武裝,反倒掛上ACMI空戰訓練儀,完整紀錄操演數據。海軍海鋒大隊的飛彈發射車和雷達車,也難得曝光,專家推測,情境想定,可能包括應對中國的航艦戰力。

軍事專家宋玉寧說,「解放軍的航艦,因為航艦他會提供空中戰力,所以可能就會就比較有可能是,海軍配合這樣的防空作戰,他是雖然是執行制海任務,但是針對的目標,就比較有可能是航艦。」不只全台大練兵,中科院也在計畫在24、25兩天,再度於花東外海,試射飛彈。彈道高度又是無限高,但禁航範圍,呈現了少見的不規則形狀,傳出是要測試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戰爭也是對經濟,對社會穩定最大的破壞,台灣從不去打擾別人,但台灣也堅決地會保護國土人民。」和平靠國防,強化軍備勢在必行。中國耀武揚威的對象不只台灣,上個周末,解放軍高調宣揚轟6K戰力,影片裡的轟炸目標,就是美國關島。而我國空軍的最新監偵畫面,轟6K滿掛有「美軍航艦殺手」之稱的鷹擊12-超音速反艦飛彈,亮劍意圖明確。

美軍沒有畏懼,勇敢之盾演習,F-18超級大黃蜂,除了發射反輻射飛彈,也試射AGM-84K,增程版空對地飛彈。射程遠達270公里,能反艦,也能對陸上目標,進行源頭打擊。外傳國防部,採購岸置魚叉飛彈時,希望美方能一併釋出,加強對中國的嚇阻力。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科院火砲試射「無限高」應是天弓三防空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