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火砲試射「無限高」應是天弓三防空飛彈

中國運8反潛機又入侵我國西南空域,這已經是中共軍機連續第九天擾台。最後遭到我國空軍以廣播驅離,並且以防空飛彈來追監。與此同時,中科院這兩天也在屏東九鵬基地、跟台東三仙台來進行火砲試射,而且註明"高度無限高",晚間7點40分兩顆飛彈升空,在蘭嶼上空對接攔截,過程大約20秒,吸引不少軍事迷圍觀。

更多新聞: 中亞兩國衝突再延燒 至少31死、上百人受傷

飛彈發射,火焰瞬間照亮夜空,前進速度又快又急,經過大約十秒鐘。

發出轟隆巨響,從另一個角度看。

一枚飛彈垂直升空,強光瞬間劃破台東的黑夜,隨後消失在天際!另一頭,屏東九鵬基地也有軍事迷捕捉到珍貴畫面。

附近居民提前收到通知,紛紛跑出來圍觀!原來是中科院24、25號兩天,晚間7點40到8點45分,分別在屏東九鵬基地和台東三仙台進行火砲試射,兩顆飛彈垂直升空,接著在蘭嶼上空對接攔截,報告單還特別註明,彈道高度"無限高",讓各界眾說紛紜,有人認為這是雄二E巡弋飛彈,也有人猜測是天弓三防空飛彈。

軍事專家施孝偉表示,「基本上它是無限高,所以相對來說,射弓三或是探空火箭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

為了保護民眾安全,台東警方大規模出動交管,在台海情勢緊張之際,中科院今年第三度試射飛彈,火光奪目,目的不在挑起爭端,而是為戰火設下防線。

(民視新聞/李豫翰、洪明生 台東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中機頻擾台、東風飛彈連發 中科院兩地試射「無限高」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