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東北虎馬路逛大街!專家警告:遇到千萬別跑

中國吉林琿春市的公路上,這兩天又有野生東北虎出來見客,拍攝到畫面的民眾也興奮地直喊實在太帥,終於親眼看到小老虎。其實,不過兩個月前,琿春也有計程車司機,車子開一半,遇到攔路虎,躺在路中央。老虎出沒彷彿益發頻繁,專家則警告,如果真的遇到老虎,一定要保持鎮定,慢慢倒退離去,千萬不能轉身逃跑。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第一隻!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老虎確診

看見山大王、腳步輕快的在路邊溜達,民眾立刻拿出手機拍下精彩畫面,短短十幾秒的影像一出立刻造成話題。中國東北吉林琿春市,最近又出現野生東北虎,優游自在逛大街。

琿春東北虎國家自然保護區管理副局長說,「通過視頻觀察,這隻虎應該只是一隻亞成體小虎,也不能說是幼虎是小虎,應該說這隻虎在這個區域已經形成定居了,這隻虎和前期咱們在七月份,哈達門鄉碰到的那隻虎應該說不是一隻虎。」確實,就在兩個月前,琿春就有計程車司機,車子開到一半,遇到了攔路虎。

中國計程車司機驚呼,「人生第一次見到那麼大的老虎野生的,瞧我們呢。」當時大老虎還與計程車司機,大眼瞪小眼,對峙僵持20分鐘,所幸,條紋大貓最終自己離去。

其實,8月12日的晚上,琿春也有兩名搭計程車的乘客,在車上,遇到東北虎出沒,當時大貓面對車燈甚至完全沒有恐懼。

只是,連續三個月,野生東北虎都大方現蹤,專家就警告,如果哪天真的正面遇虎,千萬不要尖叫拍照或轉身逃跑,恐懼的味道可能反而會激怒老虎,倒是面對著牠、倒退離去相對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獸互瞪!吉林運將對峙野生東北虎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