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列時代雜誌年度百大風雲人物 美參議員:我親眼目睹她捍衛台灣人民權利
蔡英文列時代雜誌年度百大風雲人物。(圖/截取時代雜誌網站)

時代雜誌(TIME)今日公布2020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完整名單,總統蔡英文也入選;而為蔡英文撰文者,是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他指出,曾親眼目睹蔡英文如何捍衛台灣人民的權利,並表示蔡英文向世界傳達,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國共產黨。


更多新聞: 盛讚蔡英文領導能力 《彭博》:2020全世界很難找到比她過得更好的領導人

克魯茲表示,台灣距離中國僅100英里,在蔡英文的領導下,「自由是台灣的北極星」,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台灣已證明有能力控制疫情,而無需效仿中國的嚴厲政策。


美共和黨參議員:我親眼目睹她如何捍衛台灣人民的權利。(圖/截取時代雜誌網站)


克魯茲說,蔡英文以宏觀的角度,抵制了中國的野心。而當中國誘使台灣友邦與台灣斷交時,蔡英文並沒有因此感到沮喪。

「我親眼目睹了她如何捍衛台灣人民的權利。」克魯茲於去年在台灣國慶上,會見了蔡英文,並表示她不畏懼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共產主義政權,且決心抵抗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