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照顧老朋友」 養護所負責人30萬交保

台北市內湖一間無照的老人養護所,22日發生火警,釀成三死。追查發現,這間養護所根本不合法,當地里長去年就曾打1999查證,也曾經問過負責人的先生,為什麼家裡有那麼多老人家,但他推託說,是幫忙親友照顧。一早,火調科人員重回現場,要釐清火警原因,下午檢察官也重回現場。警方訊後將負責人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法官諭令30萬交保。

更多新聞: 無照養護所火警3死稱「幫照顧老朋友」 負責人30萬交保

養護中心的負責人,低著頭走出派出所,面對記者詢問不發一語,經營無照老人養護所發生火警,釀成三死意外,火調科人員重回現場,採集現場可疑跡證。

這起火警發生在22號下午兩點38分,連棟公寓一樓,竄出濃濃黑煙,鄰居趕緊打119報案,由於現場鐵門深鎖,救難人員緊急割開大門灑水,不過裏頭三位老人家,分別是59歲、69歲、跟70歲的老人家,因為行動不便,來不及逃生,全都不幸身亡,追查發現,這間養護中心,根本就沒合法立案,而且里長去年就曾打1999。這間養護所平時大門深鎖,丁姓負責人供稱,他們承租一樓與地下室,收容三名老人,每月收取一到兩萬不等,由她跟丈夫、女兒一起照顧,22號中午她外出辦事,沒料到就發生火警,不過里長說,之前曾詢問負責人先生是否經營養護所,對方卻沒說實話。

23日下午檢察官重回現場採集可疑跡證,丁姓負責人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諭令30萬元交保,全案依公共危險罪、過失致死罪、遺棄致死罪嫌偵辦。


(民視新聞/周婉菱 黃柏榕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