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文摘》國際中文版    2020年獲文化部推介優良讀物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日前已公布名單,期望透過好書的推介,能夠鼓勵兒童及青少年,甚至於親子間培養共讀的習慣,共同為兒童及青少年建造一個良好的閱讀環境。而正值新冠疫情,加上社群與網路漸漸主宰了視聽,對於仍盡責持守著紙本出版的業者,著實挑戰多多,就在文化部發行藝Fun劵的時刻,也如往常進行著為所有家庭與學子們評選出優良有益的讀物。

更多新聞: 黃子佼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2項大獎 謝震武第7次獲最受信賴新聞時事主持人

評選分別以圖畫書類、自然科普類、人文社會類、文學類、文學翻譯類、叢書工具類書類、漫畫類、雜誌類作為大致分類,今年《讀者文摘》便在複審的57種866冊中獲得最終推介13種之一。



1922年華勒斯De Witt Wallace以摘錄所有雜誌的精華文章為概念,出版了第一本《讀者文摘》;1965年《讀者文摘》國際中文版於香港創刊,編輯群遍及亞太各區,首位總編輯林太乙女士(幽默大師林語堂的次女),將一本綜合性的外文雜誌,除翻譯外也考量各國民情差異,將不同文化的接受度作為篩選文章依據,長達23年的編務中奠定了中文版的基礎,重視考核驗證、掌握讀者資訊,如何更貼近讀者需求,提供更好的內容並做到與時俱進。


透過手上的《讀者文摘》雜誌國際中文版將國際社區的故事轉化成大家熟悉的中文,對於文字詞句的斟酌嚴謹,讓閱眾輕鬆汲取中文養分,也滿足對世界各式各樣的知識、故事的好奇,提供娛樂、分享資訊,融合了時事、有力的人生敘事、娛樂和幽默,以及關於健康、家庭、旅行和冒險的實用資訊。

(民視新聞網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子佼出席「讀者文摘」頒獎典禮 開心跟謝震武像「牛郎跟織女」一年見一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