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抓到假口罩! 進中國口罩偽台製  大賺400萬

在台中一家叫崇光的公司,從中國進口550萬片一般口罩,先前和彰化立祐公司簽不實委託製造書,包裝紙盒上印立祐製造,內容物賣的是中國口罩,大賺400萬,另外,一家經銷商英肯,買了崇光口罩,然後再仿冒成國家隊口罩,偽中偽,同樣被抓。

更多新聞: 拉麵口罩博君一笑! 日本藝術家大玩起霧梗

一箱又一箱的口罩,疊得滿滿滿,調查站人員,衛生局人員,一同清點數量,因為這些全是偽台製醫療口罩。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表示,「他跟立祐公司合作,用他的牌假裝是他製造的,可是外觀賣崇光的醫療用口罩,實際上裡面賣一般用口罩,目前初算他的不法獲利約4百萬以上。」

這家位在台中的崇光公司,從中國進口550萬片一般防塵口罩,找上彰化立祐簽不實委託製造書,再請印刷公司,紙盒印上立祐製造,偽裝台製醫療口罩,銷售給醫材行和民眾,至少以賣出2萬盒,不法獲利400萬。

立祐負責人陳軍翰表示,「很委屈我都不知道這情形,107年簽的那時候沒有疫情。」

立祐負責人跳出來喊冤,對於崇光所為,完全不知情,而檢警調查過程,發現離譜案外案。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表示,「那英肯公司他仿冒的部分,最主要跟崇光公司,買的一般用口罩之後,他就去偽造國家隊口罩盒,他本來也以為崇光公司,是一個合法的製造的醫療廠商,也仿冒他的口罩盒。」

其中,一家口罩經銷商英肯,向崇光買口罩,不知道是中國貨,竟又偽製成國家隊醫用口罩,賣20萬片至少賺40萬。

口罩偽中偽,現在檢方聲請羈押崇光公司負責人獲准,另外,英肯負責人和立祐老闆兩人,分別各以15萬和5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迫害維人有增無減?澳洲爆新疆集中營規模又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