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口罩博君一笑! 日本藝術家大玩起霧梗

武漢肺炎襲捲全球,口罩成了人們生活的一部分。但對戴眼鏡的人而言,鏡片起霧是件很困擾的事。不過,日本一位藝術家將這困擾變成搞笑藝術,博君一笑。

更多新聞: TDR本月連續飆漲溢價太高證交所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

走在日本橫濱街頭,這位年青人臉上的大紅色口罩格外引人注意。等他走近些。咦,這口罩不正是碗拉麵嗎?

日本藝術家柴田孝宏表示,「全世界的人都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感到有些沮喪,所以我就想是不是能做些什麼,讓大家開心一點點,拉麵口罩就此誕生了。」

這碗3D拉麵是毛氈做的。一碗拉麵該有的食材,包括叉燒、青葱、筍片、魚板等,一樣也沒少。

只不過,這些食材全是以黏土塑成後,再仔細黏上去的。當然,藝術家也沒忘記熱騰騰的拉麵送上來時,那冒著美味的白煙,這煙要靠戴口罩的人製造出來。

日本藝術家柴田孝宏表示,「眼鏡越霧,拉麵口罩看起來也越熱、感覺越美味。」

柴田孝宏本人是眼鏡族,戴口罩時,眼鏡總會蒙上一層霧氣,讓他相當困擾。

因此,他想盡辦法要做出不會造成鏡片起霧的口罩,但在了解這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後,他靈機一動,想出了這件非有霧氣不可的拉麵作品。

柴田孝宏還將整個碗全塞棉花,戴上之後,因難以呼吸而能產生更多霧氣,帶來超有趣的喜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抓到假口罩! 進中國口罩偽台製 大賺4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