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北美洲氣溫顯降 美加恐面臨第二波疫情!

北美入秋後氣溫顯著下降,過去兩星期全美至少22州單日新增確診幅度增加,專家警告,低濕度病毒容易入侵人體,天冷民眾聚集室內也會助長病毒傳播。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罕見坦承,秋天的疫情已經比春天嚴重,10月中的感恩節民眾可能無法闔家團聚。

更多新聞: 歐洲疫情失控!比利時外長染疫住進加護病房 西班牙、法國破百萬人確診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在我們四個最大省份,第二波疫情不是才要開始,而是已經到來。」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2日發表電視演說,坦然承認第二波疫情已經到來。

杜魯道更說,「我們正面臨一不小心秋天疫情會比春天還糟的處境。」

跟3月中首次封城時,單日新增確診47例相比,過去一星期加拿大每天確診都在1000例上下,杜魯道呼籲國民,既然曾經成功壓制疫情,現在正是時候繃緊神經繼續努力。

杜魯道更說,「看來感恩節我們將無法團聚,但我們還可以為聖誕節努力。」

同在北美的美國,入秋後疫情失控的速度更是可怕,過去一星期平均每天有4萬人染疫,近兩個星期,全美有22州疫情出現明顯升溫跡象。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則表示,「我們正在進入危險期,我們必須對此採取相應的行動。」

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帶走美國60幾萬人生命,當年10月疫情最嚴重,有整整20萬人死去,慘痛的歷史歷歷在目,歐洲也已經面臨失控邊緣,因此沒有人還敢大意。

UAB醫學院傳染科主任馬拉茲佐說,「新的推算顯示到今年年底,美國病逝人數實際上可以達到30萬,我認為鑑於目前疫情的進展,這個推測一點也不為過。」

已經進入秋冬的英法,正面臨嚴峻的第二波疫情考驗。專家表示,秋冬戶外溫度低,民眾會更密集地聚在室內,增加傳染風險,另外乾冷的天氣型態,也有助於病毒入侵人體,想要安穩過冬,還是要把口罩戴好戴滿。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拉麵口罩博君一笑! 日本藝術家大玩起霧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