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在台北的越南人大規模感染」 指揮中心:散播假訊息最高罰300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網路流傳「在台北市的越南人大規模染疫」是假的,民眾請勿轉傳以免觸法。(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國內維持509例確診、7人死亡。近日網路又在流傳「在台北市的越南人大規模染疫?」的越南文,當中提到「台灣緊急封鎖大規模爆發」、「在台250名越南人染疫」。對此,指揮中心表示,該訊息內容不實,散播有關流行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罰300萬元。

更多新聞: 入秋北美洲氣溫顯降 美加恐面臨第二波疫情!

近日網路流傳「在台北市的越南人大規模染疫?」的越南文,其內容提及「台灣緊急封鎖大規模爆發,在台250名越南人染疫等相關不實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此為假訊息,請民眾勿轉傳。

指揮中心重申,疫情或防治措施等資訊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時,應先進行查證,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指揮中心表示,散播有關流行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罰300萬元。(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