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召委票投綠營卻被「禮讓」 王婉諭:重視議題才是最重要的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日召委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卻禮讓給另名立委陳瑩,讓外界相當不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昨日進行召委選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將票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但洪申翰竟讓給另名綠營立委陳瑩,引發外界爭議,還遭到以核養綠發起人黃士修批評「小綠燈媽媽」。王婉諭今日表示,當然感到很意外跟遺憾,但還是希望各立委要把重視議題才是最好的。

以核養綠發起人黃士修昨日晚間嗆聲王婉諭是「小綠燈媽媽」,王婉諭表示,今天每個人生命都要有承擔的部分,作為公眾人物,政治、公共議題上表現絕對可以受到檢視,但對別人傷痛作為提升自己聲量的手段,「我認為不夠體貼也不夠道德,這種事情不予說明」。 

對於召委馬上被禮讓,王婉諭說,當然感到很意外跟遺憾,但還是呼籲,希望各立委要把重視議題才是最好的,「我們當然不知道被禮讓啊,但不需要去多了解什麼」。但她也表示,召委選舉應該要檢討,不會有禮讓的動作出現,「既然代表我們意見,不管是誰抽到,其實就應該要擔起召委責任」。 

至於未來還會不會和民進黨合作,她則表示,在這議題不是合作,是知道兩方推出的人選後,經過內部討論才選出最適合的人,「我們一直就事論事,也可以跟其他黨合作」。王婉諭說明,之前跟蔣萬安有合作經驗,也覺得是位很理性的立委,但不免擔心受到國民黨做事方式影響,「像是可能因為國民黨癱瘓議事而被棄自己原則,目前比較難支持國民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