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臂力王!她只有四歲 12格單槓一口氣吊完

台中市豐原區,有一名4歲女童堪稱「臂力王」,因為她不但可以輕鬆在單槓上撐住身體,更能靈活的前進,12格單槓她一口氣吊完,雖然雙手的手掌長繭了,還是忍住痛繼續玩,幼兒園老師誇獎女童肌耐力超強,媽媽則開玩笑要帶女兒去當兵。

更多新聞: 全民運10/17在花蓮 東大門辦聖火引燃典禮

這是黃稚雅小朋友滿四足歲的生日,她跟著媽媽跟七歲哥哥,到公園裡玩溜滑梯,還有丟她最愛的球,奇怪,如果只是玩球,她的兩個小手掌怎麼都長繭。

繭,來自於吊單槓。家住台中市豐原區,黃稚雅一年多來,每天大概會到公園玩一個小時,她也喜歡游泳,跳水中芭蕾,旋轉很靈活,她在兩歲的時候,還演過電影《為你存在的每一天》。

女童母親蔡依靜表示,「一般的2歲多的小孩都還在玩溜滑梯的時候,她就對單槓情有獨鍾。」身手越練越矯健,活動力靠運動維持,在單槓項目上,其他沒練過的小朋友,光是撐著就很困難,別說往前進,對這個才讀幼兒園小班的小女生來說,家常便飯。

幼兒園顏姓老師表示,「很棒很厲害肌耐力比較好的話,對孩子未來的成長各方面都是很好的。」幼兒園老師鼓勵家長讓孩子學吊單槓,訓練肌耐力,只是提醒家長,小朋友吊單槓時,旁邊要有大人隨時注意狀況,才能保持安全。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挑戰海陸障礙賽 美知名體操手頻頻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