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失智症「記憶退化」人生變黑白 他靠「這些舉動」找回健康自信

9月21日是國際失智日,因此這個月是「國際失智月」,台灣目前有超過28萬名失智者,推估民國150年失智者將突破88萬人。國健署9月24日、9月25日兩天在南港軟體園區舉辦活動,希望打破民眾對失智症的迷思、重視失智者人權。

更多新聞: 台中失智症論壇分享新思維 創新失智照護模式

70歲的黃勝昌跟國健署署長王英偉桌球隊戰,黃勝昌動作敏捷,完全看不出8年前他曾經罹患過失智症,當年他在工作時,失去方向感、記憶力退化,讓他瞬間跌落谷底,但過去幾年靠著運動、重新找回健康跟自信。

另外在台上秀出曼妙舞姿的退休老師白婉芝,2016年也被確診罹患失智症,後來靠著親友陪伴,努力重建生活。這個月是「國際失智月」,國健署希望藉著他們的故事,鼓勵其他患者。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說明,「兩位很健康的長輩在這邊運動,我們也知道,運動是預防失智最重要的開始,不只政府部分也希望民間來參與。」



目前在台灣失智症患者已經超過28萬人,預估到了民國150年,人數會突破88萬,國健署一連兩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活動,希望顛覆社會對失智症的刻板印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RUN伴路跑」親友陪伴守護失智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