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承諾敗選和平轉移權力 民主黨砲轟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6周,總統川普昨天被記者問到,倘若大選輸給民主黨對手拜登,是否會和平轉移權力,但他對此拒絕承諾,也引來民主黨批評。但川普事後表示,由於郵寄投票有爭議,因此他質疑這次大選是否會有"誠實"的結果。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則表示,川普會接受自由公正的大選結果。

更多新聞: 「拜登,累了嗎?」口誤自稱180前就在參議院...

美國大選倒數計時,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競爭也愈來愈激烈,川普23號被記者問到,倘若11月大選輸給拜登,是否會和平轉移權力,但他對此拒絕承諾。

川普:「我們要看到時候狀況怎樣,你們也知道,我一直強烈抱怨(通訊)選票,這是場災難,我們想確保這場大選是誠實的,但我不確定是否能如此了。」

在疫情狀況下,可能有選民會採取通訊投票,但川普認為這將引發選票舞弊等問題,因此拒絕承諾和平轉移權力。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則趕緊澄清,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也緊急滅火、強調國會議員會接受大選結果。

麥肯內尼:「總統會接受自由公正的大選結果,總統希望不要有大規模通訊投票,因為這可能傷害不論哪一位候選人的勝選機會,因為通訊投票是淪為舞弊的系統。」

眾院議長裴洛西:「總統先生你不是在俄羅斯,你也不是在沙烏地阿拉伯,你在美國這裡是民主國家。」

就怕通訊投票真爆發舞弊,喬治亞州共和黨保守派團體就發起監督選票行動,鼓勵川普支持者在民主黨占優勢的底特律選區、報名擔任投票所人員,不只協助計票,還要監督計票。

共和黨保守派團體:「我們在這裡團結合作監督投票,我們已經看過那些激進左派,用俄羅斯干預美國的妄想說法,來除掉川普。」

此外,司法部24日表示,賓州東北部路澤恩郡,有9張軍方人員投出的郵寄選票遭到丟棄,其中有7張是投給川普,另外2張的資訊則不明,郡檢察官已要求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展開調查。

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過去歷史上,沒有發現任何串通選民舞弊的情事。」

共和黨選舉律師金斯柏格:「我確定過去曾有個案,但沒有出現大規模舞弊,會造成選舉無效。」

川普24號前往北卡羅萊納州造勢,為過去一個月來第5度造訪當地,同時針對健保計畫簽署兩份行政命令,強調美國人會省下更多錢,也會有更多選擇。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提前分發選票數量將創紀錄!恐成川普連任最大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