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分發選票數量將創紀錄!恐成川普連任最大變數

美國大選只剩30幾天,而這次大選特別不同的是受到疫情影響,以及在野的民主黨鼓勵下,提前投票的人數比以往還要踴躍。美國CNN調查顯示,華府與42個州投票所提前分發的選票數,已超過2016年大選的5千萬票,預料將創下提前投票紀錄。不過川普政府也持續抨擊郵寄投票,質疑這將造成舞弊,造成大選不公。

更多新聞: 美大選投票踴躍 逾128萬選民提早投票 佛州郵寄選票鬧雙胞

美國大選正如火如荼,但這次不同的是受到疫情影響,以及在野的民主黨鼓勵下,想要提前投票的人數比以往還要踴躍。

CNN主播凱勒播報,「已有超過2800萬張的選票要求,另有4300萬張選票已自動寄出,已打破2016年5000萬張提前投票數的紀錄。」

美國允許提前投票,其中也包括郵寄投票與不在籍投票等多種投票方式,而雖然這些提前投票的選票,不代表最後都會順利投下,不過在關鍵戰區的北卡羅萊納州,截至23日止,不在籍投票申請已超過100萬人,也遠遠高於2016年大選的8萬5千人。

美國總統川普說,「都不要有選票投票,那權力就能和平轉移,非常和平,其實不會是轉移而是延續政權。我們輸掉這場大選的唯一方式,就是這場大選遭到操縱舞弊。」

川普持續抨擊郵寄選票,質疑這將造成舞弊,造成大選不公。

司法部24日表示,賓州東北部路澤恩郡,有9張軍方人員投出的郵寄選票遭到丟棄,其中有7張是投給川普,美國媒體25日報導,司法部長巴爾已對此向川普簡報。

美國總統川普又言,「他們選票上寫上川普,結果就被丟到垃圾桶去,郵寄選票就是會發生這種事。」

CNN記者說,「司法部官員也告訴我們,他們不認為這事件是蓄意舞弊,而認為是投票方式設計不良造成的。」

針對郵寄投票爭議,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先前已在聽證會上表示,歷史上沒有發現任何串通舞弊的情事,結果引來白宮幕僚長砲轟。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則說,「針對局長雷伊不好意思,他連在聯邦調查局調查電子郵件都做不好,更別說調查選民舞弊事件。」

川普政府對郵寄投票窮追猛打不是沒有理由,路透社最新民調顯示,關鍵州選情激烈,拜登在賓州等3個州微幅領先川普,另外在最重要的搖擺州佛州,兩人仍是不分軒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大選倒數36天!90分鐘辯論會9/30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