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復燃 航空業客流驟減前景堪憂

歐洲疫情原本在夏季一度減緩,各國開始湧現度假人潮,也帶動航空業復甦。然而最近疫情復燒,再度重創航空業,光是倫敦希斯洛機場,8月客流量就驟減超過8成,但包括英國與西班牙等疫情持續擴大,航空業前景恐怕愈來愈糟。

業者呼籲歐洲各國政府協助紓困,也要求各國的隔離措施,能依照各地疫情而定,以免帶來反效果。

更多新聞: 逆勢操作!日本廉航ZIPAIR將招募百名空服員

不論是風光明媚的西班牙加那利群島,還是法國巴黎河畔區,到處可見人潮,今年夏季歐洲疫情一度減緩,在家悶到受不了的歐洲民眾大舉出遊,帶動觀光與航空復甦。

英國廉航易捷執行長倫格蘭表示,「上月初我們調升載客量預測,預測7月到9月會擴大40%。」

然而航空業復甦希望又再度落空,歐洲疫情最近復燒,從西班牙開始,新增病例數持續大增,各國再度祭出旅遊禁令。

貝倫貝格銀行運輸分析師亞諾希克就說,「開始發現有些客戶沒信心出去旅遊,感覺疫情時期出遊不太值得。」

CNN記者史都華則報導,「上月(8月)倫敦希斯洛機場客流量,就驟減超過8成,但未來幾個月還會更糟,因為許多航空公司都開始削減載客量。」

業者呼籲歐洲各國政府協助紓困,也要求各國的隔離措施,不要全面實施,而是依照各地疫情而定。

倫格蘭執行長也呼籲,「希望隔離措施是傾向區域化,而非單一整個歐洲大陸實施,因為各區域傳染率都不一樣,希望是基於傳染率來制定隔離措施。」

截至目前,歐洲航空業已裁員超過5萬人,而專家表示,就算實施防疫措施,歐洲航空業也要等好幾年才復甦,甚至部分小型航空公司可能會撐不下去。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法確診再創新高台防疫有成 獲CNN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