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酸疫情慘重 美大使「深感噁心」嗆:真可恥

中美之間的疫情口水戰,從聯合國大會一路打到安理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24日在安理會視訊會議上,再度指責中國隱匿疫情,害全球跟著遭殃。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則反嗆美國才是全球的麻煩製造者,要美國適可而止。

更多新聞: 亞美尼亞交戰亞塞拜然 安理會開緊急會議

中美疫情口水戰沒完沒了。2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的視訊會議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再度火力全開,指責中國隱瞞新冠病毒起源、低估危險性並打壓科學合作,種種行為導致本土流行病變成全球大流行。

對部份成員偏離主題,討論起單邊制裁和氣候變遷等議題,明顯是在暗批美國,克拉夫特也當場開罵。

克拉夫特表示,「各位真可恥,我對今天討論的內容深感震驚與厭惡。」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則回應,「遺憾的是美方代表再次發出,與會議氣氛格格不入的雜音,中方堅決反對和拒絕美方的無理指責。」

針對美方不斷攻擊,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除了公開反駁,還反嗆美國才是全球的麻煩製造者,要美方適可而止。

而兩天前,兩國領袖才在聯合國大會的預錄演說中,隔空交鋒。

美國總統川普說,「在疫情爆發初期,中國封鎖國內旅遊,卻讓班機飛離中國感染全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回應,「大國應該有大的樣子,承擔大國責任展現大國擔當。」

面對急遽升溫的美中緊張情勢,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再次警告,美中關係正朝非常危險的方向前進,並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團結、應對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本土疫情再起! 青島2碼頭裝卸工人疑遭進口冷凍海鮮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