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越來越多國家把駐處名稱改為「台灣」 蘇貞昌:大家努力的結果
越來越多國家重視台灣的派駐代表、大使等,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都是人民努力的結果。(圖/民視新聞)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參訪富士電視台時,被正名為「台灣駐日大使」,讓網友相當開心台日關係逐漸升溫。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時表示,台灣因為防疫有成,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努力,也有越來越多國家把駐處名稱改為「台灣」,這些都是很正向的發展,更是加努力的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士電視台稱謝長廷「台灣駐日大使」 網友:有人要玻璃心碎了!

蘇貞昌說,台灣因為防疫有成,各方面都被世界肯定,也連續兩年認為最有新創能力國家。「台灣種種作為已經被世界看見,也越來越重視派駐代表等, 許多國家漸漸以大使來稱呼,也把駐處名稱改為台灣,是很正向的發展,更是大家努力得來的結果」。

他也表示,當然希望越來越多的朋友和外交空間,只要條件跟時機適合,希望能拓展邦交國,只要方向正確腳步不停,有天目標就會達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推特「正名」駐美大使 蔡英文:不論什麼頭銜都跟美方保持良好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