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富士電視台稱謝長廷「台灣駐日大使」 網友:有人要玻璃心碎了!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台日關係日漸升溫,新任首相菅義偉親台立場明確,外界都認為雙方關係之後會更密切。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日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到東京台場參觀富士電視台的照片,有網友發現謝長廷被證明為「台灣駐日大使」,紛紛在底下開心表示「台日友好」,也有網友發表「聽到玻璃碎掉的聲音了」、「坐等中國爆氣」等言論。

更多新聞: 中國又要7pupu 富士電視台正名謝長廷為「台駐日大使」

謝長廷在臉書上表示,這幾年日本富士電視台都在拍攝「下水道之父」巴爾頓(William Burton)的影集,「我們駐日代表處也在關注巴爾頓規劃台北自來水道的議題」於是到了東京參觀富士電視台。他也指出,「58年前台灣創立電視公司初期,日本富士電視公司有提供協助,還曾經是台視的股東,和台灣關係很深,李登輝前總統逝世,他們日枝久前會長有來追悼現場。」

雖然謝長廷並未多加說明,但有網友在發現謝長廷被正名為「台灣駐日大使」,紛紛開心表示「台日友好」,也有網友表示「中國玻璃心又要碎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來越多國家把駐處名稱改為「台灣」 蘇貞昌:大家努力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