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要7pupu 富士電視台正名謝長廷為「台駐日大使」

台灣的國際外交近來屢屢有心得進展,儘管邦交國沒有增加,但實質交流變多,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參訪富士電視台,被稱為是台灣駐日大使,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一場德國綠黨的對談中被稱為謝大使。行政院長蘇貞昌形容,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只要台灣穩定成長,朋友會越來越多。

更多新聞: 柯因「這句話」挨罵 佩琪最不能接受 酸綠「台灣價值」簡舒培一句話嗆爆

日本富士電視台歡迎來訪的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大門口電視牆就放著謝長廷的照片,寫著熱烈歡迎,而且稱呼他是台灣駐日大使。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到東京的台場參觀富士電視台。

他們這幾年正在拍攝下水道之父巴爾頓的影集,而我們駐日代表處也在關注巴爾頓規劃台北自來水道的議題,正好有交集,謝長廷還提到,58年前台灣創立電視公司初期,日本富士電視公司有提供協助,還曾經是台視的股東,和台灣關係很深。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畫重點,「是台灣駐日大使喔」、「日本正名了」、「稱謂用駐日大使,中共又要7pupu了」。

台灣的外交發展,行政院長蘇貞昌有信心,因為無獨有偶,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也被稱為謝大使。

德國綠黨國會議員對話大談人工智慧,數位政委唐鳳以視訊參與,台灣能見度大增,主持人謝謝台灣大使館的謝大使促成邀請,指的就是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謝志偉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不是自嗨,而是說明了,在自由民主社會的眼中,台灣的表現就是值得稱之為「大使館」,至於現實政治裡,當然還有一段路要走,但謝志偉說他很有信心,台灣終會獲得應有的待遇,成為聯合國的會員國。

駐日代表謝長廷、駐德代表謝志偉接連被稱呼是台灣大使,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將推特上的個人簡介改成「台灣駐美大使」,不只展現台灣的自信,也看得出台灣的國際地位正在改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書在日本銷量好到顧客敲碗等進貨 謝長廷開心喊:我也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