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比最終戰「地板」拍賣 評估上看台幣1460萬元
Kobe Bryant生涯最後一戰的8號地板公開拍賣,預估上看50萬美元。(圖片來源Reuters)

已故湖人球星柯比(Kobe Bryant),2016年生涯NBA的最後一戰,當時腳踩的木質地板將開放拍賣競標。這塊地板上印有8號,並且附上柯比的親筆簽名,負責拍賣的公司表示,預估金額上看50萬美元,大約是1460萬元台幣,這比之前柯比的實戰球衣拍賣,高出超過10倍的價格。

更多新聞: NBA/3勝1敗遭逆轉...快艇50年打不進分區決賽 總教練扛責下台

2016年NBA生涯最後一戰,說完最後一句經典名言Mamba out,Kobe Bryant把麥克風放在地板上轉身謝幕。根據外國媒體報導,當時Kobe腳底下的木質地板,印有8號的區塊,將會採取公益競標拍賣。在8號這個數字中間,還有已故球星Kobe的親筆簽名,負責拍賣的公司認為,結標金額可能上看50萬美元,大約是1460萬元台幣,而拍賣價格的10%,會贈予黑曼巴的運動基金會。
Kobe在今年初因為直升機意外過世,留給球迷無限嘆息,而他留下的各種具有紀念價值的物品,更成為運動迷蒐藏的稀有珍品。包含Kobe生前在中國戲院留下的手印,以7萬5千美元賣出,還有1999-2000球季的8號總冠軍球衣,拍賣金額也達到3萬5千美元。但以上金額都跟50萬美元,有一段不小的差距,Kobe最後一戰的8號地板,結標日期是美國時間的10月3日。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比最終戰「地板」拍賣 估上看台幣146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