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巴黎傳歹徒持刀攻擊4人受傷 案發地就在《查理周刊》辦公室附近

建立時間 19:21

更新時間 20:43

法國巴黎稍早傳出歹徒持刀攻擊,一共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有生命危險,警方也鎖定2名嫌疑人。值得一提的是,這起事故就發生在諷刺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辦公室附近,讓當局不敢大意;警方目前已逮捕一名作案的嫌犯。

更多新聞: 課堂曾展示穆罕默德諷刺漫畫 法國老師校門口慘遭割喉

2015年1月,位在巴黎十一區的《查理周刊》總部遭到恐怖攻擊。兩名頭戴黑色面罩的槍手,手持AK-47自動步槍與火箭筒亂槍掃射,隨即逃離現場。兩嫌在逃亡途中,又陸續在法國東北部及南部地區持續攻擊,這起槍擊案共造成發行人、漫畫家、記者與警察在內,一共造成12人死亡。

事隔5年後,《查理周刊》附近傳出歹徒持刀攻擊事件,造成4人受傷,這也讓當局不敢大意。值得一提的是,巴黎目前正在開庭審理《查理周刊》攻擊案,預計進行至11月10日,並釐清兩案是否有關,還有待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京都國際動漫大賞 台灣漫畫家連2年奪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