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國際動漫大賞 台灣漫畫家連2年奪大獎
台灣漫畫家Gene的作品《稻草人的守護者》獲得了本屆京都國際動漫大賞的漫畫比賽最大獎(圖片截取自京都國際動漫大賞官網)

台灣漫畫家Gene以其作品《稻草人的守護者》,參加日本京都國際動漫大賞,獲得了漫畫大賽與插畫單元的冠軍。

更多新聞: 正港台灣之光!工研院奪全球百大科技研發三大獎

2020京都國際動漫大賞,有來自中國、日本、中國、美國等87個國家與地區共1621項作品參賽,12日公布得獎名單時,台灣漫畫家Gene的作品《稻草人的守護者》獲得了漫畫大賽的最大獎,獎金有10萬日圓,另外他的插畫作品《慶典路上》也在插畫競賽單元獲得了優秀賞(冠軍),獎金有5萬日圓。

根據中央社報導,獲得大獎的Gene受訪表示,很開心這次可以獲得獎項肯定,接獲消息時感覺項是在作夢,另外他也很感謝評審肯定與親友祝福,接下來會繼續努力創作,再帶來新作品與大家分享。

台灣漫畫家Gene的作品《慶典路上》也獲得了插畫比賽項目的冠軍(圖片截取自京都國際動漫大賞官網)

京都國際動漫大賞由京都市國際動漫節委託日本映像產業振興機構主辦的國際漫畫獎項,目的是創造各國漫畫家出道的機會。日本許多出版社也相當重視大賽的得獎作品,想要從中尋找適合培養的人才。台灣漫畫家近年在「京都國際動漫大賞」也時常獲奨,2017年及2019年的漫畫大賞便是由台灣漫畫家常勝的《隱藏關卡》、和銀甫的《繪妖師——百鬼夜行》獲得。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巴黎傳歹徒持刀攻擊4人受傷 案發地就在《查理周刊》辦公室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