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台灣之光!工研院奪全球百大科技研發三大獎

有科技產業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今年的得獎名單出爐了,在經濟部支持下,工研院以創新研發實力,勇奪三項大獎,這也是工研院連續13年,蟬聯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科技研發實力!

更多新聞: 劉德音、魏哲家獲工研院新院士 張忠謀祝賀

工研院奪下,有科技產業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這已經是工研院,連續13年獲獎!

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說,「我要先謝謝,我們工研院和我們台塑的團隊,十年磨一劍,終於看到開花結果了。」

工研院今年勇奪三項大獎,包括和台塑公司合作的「染料敏化電池應用於智慧家庭技術」,只要3根蠟燭亮度的弱光,就可產生電力。

還有與台灣中油、台塑、有量科技、格斯科技,一起攜手的「高能量及高安全樹脂固態電池」,可解決高能量鋰電池的安全性問題,以及導入AI,可優化遠距醫療照護品質的「慢性傷口智慧照護」,在後疫情時代,帶來嶄新商機。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工研院這次是第13次獲獎,總共拿了44個獎,今年當然意義特別重大,就是說你可以看到,這一百個獎裡面,幾乎一半都是美國的國家研究室,我們在國外的也就只有16個獎,結果我們台灣就囊括了7個獎,工研院拿了3個獎。」

這次獲獎的3項技術,也大大展現工研院「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聚焦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3大應用成果。

RD100Awards主席PaulJ.Heney表示,「工研院今年表現相當亮眼,共有三項技術獲獎。」

工研院展現堅強的研發、創新實力,讓台灣在國際舞台,持續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京都國際動漫大賞 台灣漫畫家連2年奪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