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爭鮮!全台力拚冷鏈物流屏東國際保鮮物流中心動工

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客製化國際保鮮物流中心第一期廠房新建工程」今天動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別南下參加,還強調這個客製化保鮮物流中心,是建構農產品冷鏈重要的一環,能夠提高農產品質、價格,進而提升農民收入。

更多新聞: 嘉義推出在地品牌 優質農產品行銷國際

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客製化國際保鮮物流中心第一期廠房新建工程動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別南下屏東參加。

這個客製化保鮮物流中心是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體系重要一環,冷鏈決定農產品市場的通路和價格,政府預計投入新台幣5.74億元經費,中心規劃1347棧板冷藏空間、7800棧板冷凍空間、日處理量達10噸的加工包裝空間,樓地板面積超過三千坪,工程預計111年2月竣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為什麼農產品在台灣,長期的價格這麼偏低,因為我們冷鏈體系沒有完全建立,(保鮮物流中心)會讓屏東高雄,在處理重大的我們的農產品,包括鳳梨包括芒果包括蓮霧,包括香蕉等這些所有的農產品,未來絕對可延長壽命(提升品質)。」陳吉仲也希望,國際保鮮物流中心未來啟用,能創造產業、承租廠商及農民三贏局面!

(民視新聞/廖錦雄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切開才知道「果肉粉色的」 加州紅心鳳梨一顆1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