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環境! 英國氫動力載客飛機試飛成功
截自美聯社

英國正在進行一項環保的飛行實驗,讓客機用氫來當作動能,進行載客服務,這種飛行途中唯一會排放出的是水蒸氣,對環境非常友善,雖然這趟飛行只有短短的20分鐘,但科學家有信心,10年內一定可以研發出零碳排放的長途客機。

載不到10人的短途客機一點都不稀奇!但這架飛機剛剛在英格蘭完成的跨時代飛行,可就為環保飛行開啟新的篇章。因為它是用氫來當作動力,過程中只會排放水蒸氣,堪稱是環保尖兵。

零排飛行創辦人密塔霍夫表示,「這架飛機唯一會排放的就是水蒸氣,我們也在建立氫動力零排放的產品,乾淨、少噪音,飛行時也不會感到罪惡感。」

空中巴士日前也推出3款零污染的氫動能概念機,目標是要研發可以飛行3千公里以上,一趟能載200人的環保客機,減少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英國也順勢要開發更環保的航太科技,不但要減少污染,也同時推動產業升級,創造就業機會。

飛安專家葛利夫表示,「我們正在研究如何幫這些飛機補充動力,以目前的技術我們還未能達到,我們還要研究救難系統,雖然還有很多要做但是很刺激的挑戰。」

完成這次實驗後,接下來他們要在年底前,到蘇格蘭進行另一次挑戰,到時候將載6名乘客,飛400公里,如果接下來的實驗都很順利,氫動力環保飛機投入商業運行將指日可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