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北部、東部雲量增多賞月要「碰運氣」!

天氣變冷了,受到東北風影響,26日晚上入夜後,北部、東部雨勢會越晚越明顯,氣象局預估,大雨持續到下週一,而週末最低氣溫可能降到21度,另外,中南部除了注意間歇雨勢,早晚溫差也較大,至於中秋節,全台雲量增多,北部、東北部,賞月得碰碰運氣。

更多新聞: 秋意濃!今晨低溫富貴角18‧9度 東北風中秋前再增強「北部賞月碰運氣」

補班日天空灰濛濛一片,一早下起小雨,民眾撐傘趕出門,不過受到東北風影響,入夜後,雨會越下越大。

這幾天天氣明顯轉冷,氣象局預估,北部、東部週末氣溫,最低溫可能降到21度,中南部則是要注意早晚溫差大,而且下雨情況,雖然沒有北、東明顯,還是要注意間歇性雨勢,這波大雨預計會下到下週一,天氣才會轉趨穩定,氣溫也會回升,不過好天氣只會持續兩天,中秋連假,恐怕還是會下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維良播報,「包含週六的下午之後,一直到下週一這段時間降雨的型態會更加的顯著,其中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將會呈現間歇降雨的情形,而降雨的時間上面也會比較密集。10月的1日2日,以及3日這幾天多半都還是持續受到東北風的影響,而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是明顯偏多的,降雨仍然還是有比較高的機會。迎風面地區賞月的條件,在雲量比較偏多的情況下,多半要有一點運氣,雲層是略為散開的同時,才有機會有賞月的條件。」

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雲量增多,又會帶來新一波雨勢,氣溫也會再下降,但今年中秋節,到底看不看得到皎潔滿月呢?

想在北部、東部賞月,恐怕要碰碰運氣,中秋節想烤肉的民眾,建議可往中南部走,但天氣轉涼,可別忘了多帶點衣物預備。

(民視新聞/楊喻晴、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風增強氣溫稍降 氣象局:東部東南部午後局部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