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死刑犯垂死掙扎 向大法官聲請釋憲

男子黃麟凱,7年前因不滿女友要分手,潛入女友住處,殺死王姓女友和女友母親,手段兇殘,3年前遭判死定讞,另一名冷血的死刑犯沈文賓,2012年犯下三峽雙屍命案,震驚社會,遭判6次死刑,但如今兩名死刑犯做垂死掙扎,以最高法院更審後,法官沒有迴避為理由聲請釋憲,想要逃避死刑。

更多新聞: 犯下福岡滅門4死案 日對中籍囚犯執行死刑

王爸爸難掩氣憤,7年前殺害他女兒及妻子的死刑犯黃麟凱,如今以最高法院更審,法官沒有迴避為理由,聲請釋憲,想要逃避死刑。

死者家屬王先生表示,「怕死還在拖啊,政府也不趕快解決,這七年過得很難過啦。」

其實每一次,王爸爸勇敢站出出來,痛斥槍決遲遲不執行,所說的話都差不多,但他心中最不願向外人訴說的是,如果妻子還在這世上,現在就已經當阿嬤,享天倫之樂了。

死者家屬王先生更說,「想到就難過要怎麼想,越想越難過不知道怎麼講,難過放在心底。」

27歲兇嫌黃麟凱當年在軍中服役,不滿被兵變,趁部隊放假,潛入女友家中,殺害女友及女友母親,從一審到三審,都被判處死刑,手段兇殘,現在卻想盡辦法逃死。

而用同樣釋憲手段想逃死的,無獨有偶,還有2012年,犯下三峽恩主公醫院雙屍命案的沈文賓,沈文賓總共被判了6次死刑,最後一樣死刑定讞,仍再做垂死掙扎。

死者哥哥潘先生說,「該趕快處理就是趕快處理,不然這樣子對家屬真的是非常不公平,台灣的社會就等於是,放著每個人可以自由去殺人,殺了人又可以躲避死刑。」

死者爸爸潘先生更表示,「他有錢沒有給我們,他是那個錢拿來請律師,一直一直逃避看能不能不要死,他現在是怕死的樣子。」

失去摯愛,是死者家屬心中永遠無法撫平的傷痛,兩名死刑犯,犯下震驚社會的兇殺案,如今用法律手段與死神搶時間,希望能逃一死,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首名死囚!沈文賓雙屍案死刑定讞